Translate

SUNDAY FOREVER: May 22, 2009 3:33 AM



臉書跳出了近10年前最珍愛的一張照片, 有我最喜歡的朋友幫我拍照,在我最喜歡的紐約景點之一,布萊恩公園(Bryant Park) 還記得當天有兩個時裝部落客分別在不同時間點,特地停下腳步幫我拍照,並做了簡單的訪談,說是要放在他們的街頭造型單元分享。當時的我喜歡試驗各種造型裝扮,由於在學校修習的是時尚行銷管理專業,另一方面,估計也是想藉著每天武裝完好的外貌,來遮掩內心不希望別人窺見的黑暗怯懦空洞。

然後今天稍晚,也不經意看到7年多前的一個自己舊的部落格,在開頭引言部分,我是這麼寫著:

"完美光影落差之間的時尚飛行

不論帶著怎樣的記憶向未來愉悅前行,無論身處於地球的哪一經緯定點,光和影子交疊重合的瞬間與某個午後,總觸動我挖掘更多生活裡意想不到的驚喜、感動。片刻點滴可以蟄伏心頭永遠,但我還在漸次等待發現一個完美模式,記錄每個曾經令我動容和微笑的光影接合面。紐約尤其是我生命中一個擦拭夢想耀眼起飛的夢幻城市。數不盡白天到徹夜不眠的霓虹光影,絢爛或微弱,星光四射或無人關注,過程裡豐富蘊含的複雜生命韻味,不只微妙助燃我身體內的時尚火焰,也一次次將透視生命的觀點結構,映出深刻的更新輪廓~"
https://angelhw38wu.pixnet.net/blog/post/186261771

現在回頭看,還是對從前自己的勇敢和大膽嘗新玩色,心存激賞與漾起那般丁點驕傲:即使當時再害怕、再不確定、再傷痕累累,我永遠不放棄探索自己,永達努力尋()出最適合自己和最值得呈現的生命風貌。

跌跌撞撞經歷與收集過多美麗與哀愁到今天,也許少了10年前那樣永遠充沛旺盛的好奇心與熱烈期待出擊表現的創造力,但是,我似乎更喜歡自己歷經這麼多年的人事變化,及載浮載沈體驗更多樣豐富的人生旅程之後,涵養出了這份溫柔的內斂沉潛,也對有時過於傷害或者黑暗的生命過程,多了一番清晰洞悉的寬容與理解。



現在的我,更能坦然喜歡做自己,就著自己本來赤裸真實的性格、感覺、體態和面貌生活,讓我感到加倍舒服自在;再也用不著時刻焦慮不安披掛上漂亮衣裝,冀求假面人人好和諧,希望得到別人的特別關注,或強求永遠得不到的絕對肯定。

能重新呼吸且感受真心與自由,真好。xo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TBT懷舊星期四精選: 放手終結過往憂傷&勇敢迎向未來

FEEL-LOVE WEDNESDAY: 又過了一個年

FEEL-LOVE WEDNESDAY: 激勵士氣第一! 迪士尼卡通最棒的42則生活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