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Sat FUN DAY: Amazing Rare Finds of BLUE 💙💙 20221008

低調平穩度過十月第一個不blue的Monday之後,昨天下午休憩時間,發現幾個美麗無比的藍色新鮮/掀貨,讓擁擠在星期四+月底不前不後的我的混濁心情,跟著澄清開闊起來。



在美國龍蝦生產大本營的緬因州,近日有漁夫捕獲罕見的藍色龍蝦,全身上下是一致性滿是熠熠寶藍色(royal blue),高貴神秘的海洋冷色調,擋不住的明星光采,讓見到的人都眼睛為之一亮。當地捕獲該龍蝦的27歲漁夫Blake Hass接受訪問時說道,他們偶爾能獵獲略帶些許藍色色暈在螯腳或尾巴上的龍蝦,已是驚喜,捕獲這一隻整身美麗鮮艷藍色的龍蝦,簡直是無上幸運!他又進一步指出,根據Akron 動物園的說法,稀有的藍色龍蝦種,出現機率為兩百萬分之一。


至於這隻被估價約莫500美金上下的貴氣藍色龍蝦下場為何?如此大自然珍寶,漁夫Haass 自是把它釋放回湛藍海域中,重返海洋世界自由生活。


儘管一年最值得期待的「假日季節」(holiday season; 指美國感恩節至新年的時段) 還算遙遠,不過習慣未雨綢繆的我,總喜歡在秋風微起才捎來一丁點稀薄冷冽感時候,就興奮想挑(幾)件party晚裝或是性感小禮服。都說藍色躍升為我2022年的最愛色,當看見英國電商ASOS網站上,祭出這件以慵懶浪漫波紋摺邊做主焦點修飾的不對襯貼身剪裁的雞尾酒禮服,由鈷藍(colbalt blue)一色飽滿優雅定調,搭配上同色系的綁帶跟鞋和線條俐落的金屬懸垂耳環,無疑更讓造型立體出眾




呼應最新一季2023年春夏時裝發表的主題,「向美國標竿時尚設計大師致敬」(“An Homage to Iconic American Designers”),聲稱並以紐約為家長達22年的華裔美國設計師Jason Wu,特別也選定以藍色,作為時裝會場的單一搶眼主色。本季所欲呈現的最嶄新深刻的美學,取經於日本的日式綁符 (”shibari”),以春天晚萬紫千紅各色漂亮花卉圖騰打底,力求展現它獨到融合堅毅韌性和陰柔脆弱的飄逸流動美學







最後,為同樣喜愛藍色的同好們,獻上自己在2019年撰寫有關人類新發現藍色專文,報導人類史上200年來首發!最新釔銦錳藍 (YInMn blue) 亮眼登場!

https://theaaeffect.blogspot.com/2019/01/saturday-fun-day-200-yinmn-blue.html





Photo Courtesy: Newsweek, Whiskey Riff, ASOS, Jason Wu, and @the_aa_effect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TBT懷舊星期四精選: 放手終結過往憂傷&勇敢迎向未來

FEEL-LOVE WEDNESDAY: 又過了一個年

FEEL-LOVE WEDNESDAY: 年末感恩第一日: 回台中暫居 & 台中幫守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