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SOMETHING SPECTACULAR TUESDAY: 懷念下雪天


直到上星期結實被台灣熱浪猛襲擊,而墜入暑熱-生活癱瘓-刮痧-暑熱無盡深淵輪迴的我,這才更加理解並感謝,因為自己獨特的生活方式與工作選擇,才有機會過去好幾年在夏天直飛奔紐約探親友兼避暑...不過,已經兩年多錯過下雪時機的我,仍殷殷期盼與殘存遺憾,只希望等疫情能終漸緩些,或者我還是能在今年底前一償宿願。



懐念皚皚白雪的下雪天,是我飽受夏日過度炙熱而天天中暑纏身的熱症頭之一,男友常取笑我哪來這鬼噱頭,殊不知那是身心靈真實有感而發。雖然喜歡溫暖()熟熱帶特有的艷麗百花齊放,薈萃成片綠意盎然,取之不盡的光亮活力感天天充足;但已經有太久没能親受凜冽瑩白雪地裡的安心冷靜洗禮,身心由內到外,不時更竄動著白色想念與期待雪花降落在指縫間的那一陣瞬間凍寒電流與奇蹟感受。







()冰全然不上手的我,還是很愛在下雪季節,到紐約負盛名的洛克斐勒中心和布萊恩公園蹭熱鬧。賞別人滑冰,感受每個人冰上自由馳騁的速度與快樂能量,我無極限感到那種冰鎮透心歡樂! 前年因為好友Lana拜訪我們,男友和L兩個媲美專業滑冰手耐心拉著拖油瓶的我去滑冰(我好開心😊),男友還貼心溫柔地幫我穿冰刀鞋與全程小心翼翼陪滑,怕我跌個狗吃屎,直到最後10分鐘將離場時,他才放手盡情展技暢划。 有好友和男友安心守護陪伴的我,當晚很是幸福~~





下雪天裡頭,屬於整個世界的喧擾,像被框限排除在外,只剩下與世隔絕的寂寥和靜謐。當我們暫緩焦躁呼吸與繁忙日常,就更能傾聽、察覺生活裡及來自大自然的原生純粹呼吸撼動。偶遇蕭瑟颳吹起的大雪風暴,狂風疾雪,只要大陣仗蒐集所需物資安心()待在家後,從火爐暖呼呼火焰熱情包圍的戶內眺望雪地,別有一番暖意及冬日閒適風情。當然融雪後的不便和髒亂也是不可避免,但這雪花輕飄舞撩撥的美麗動人心弦,奇蹟似的夢幻仙境,如電影畫面即刻唯美翻拍,我願意照單全收事後的完美殘缺。




IG 上發現@rockinruski簡單、饒富意趣的5幅黑白素描畫作,勾勒出雪地/下雪能帶來的即時驚喜與美好: 暫緩腳步、靜心沉潛、擁抱暫時過度及開心享受生命中的簡單奇蹟 (Lessons from the SNOW: Slow down. Be Still. Embrace the temporary. Take joy in the simple wonder).





希望雪景圖可以幫大家稍減熱意,並請大家隨時注意保持涼爽&夏天愉快! P.s. 不曉得大家曾經最難忘的雪地記憶和經驗是什麼? xo

Photo courtesy of @rockinruski, Paper Fashion, Assaf Rozenblatt, and THE AA EFFECT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TBT懷舊星期四精選: 放手終結過往憂傷&勇敢迎向未來

FEEL-LOVE WEDNESDAY: 又過了一個年

FEEL-LOVE WEDNESDAY: 年末感恩第一日: 回台中暫居 & 台中幫守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