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SOMETHING SPECTACULAR TUESDAY: 花舞繽紛的心情及美麗玩意兒

和風煦煦春日裡的尋常一日,沒有比巧遇淡雅清新花瓣更迷人的儀式,來開啟一天的日常美好。美麗的意外總格外引人驚喜。讓我未甦醒的腦袋,在朦朧暈眩視線與花瓣白黃交接新鮮色盤對焦的那一刻,宛若被森林中花精靈曼妙靈感舞動,霎時間整個自動雀躍回神過來,激起花漾般的好心情漣漪。





特別鍾愛緬梔花(又稱雞蛋花),以及能清楚辨識即使未開花時的它的樹種模樣,是這五年多的新發現。和男友一塊兒開始迷上天然薰香之後,我們間或花了些時間網上搜尋,並在艷夏外出時逛了不少紐約長島一帶販售神秘香氛及靈性物件或元素的小店,才終於發現了一款來自印度的 “Golden” GOLOKA NAG MAGCHAMPA AGARBATHI線香,全採摘天然原料手工製成,有著極清新紓壓、不刺鼻香氛,特別適合冥思或平日在家工作時凝神使用;而其中的主要香氣,即是由緬梔花精粹提取。

當時,只在網路上看過緬梔花長成的迷人照片,直到兩年前搬回台中,一次意外傾盆大雨過後,在住家附近星巴克大門前栽植的幾叢樹間,意外發現真實世界中它的美麗身影,也這才對應連結起花朵()與樹身的組合。自此,我也不斷在市區各個街角尋獲緬梔花的芳蹤,它的出眾亮色系,除了檸檬黃與純白居多,還有粉紅、鵝黃與淺白及全桃紅動人心弦的調性組合。

幸運地,今天同一天能收集到的花舞繽紛,竟還不僅止於此。


由澳洲新世代心靈散文詩人Becca Lee的第2本心血著作,”Becoming Beautiful”,在博客來網站訂購後即殷殷盼望快點收到的第16天,熱騰騰拿到手! 這是一本關於作者掙扎尋回自我及生命初衷的紀錄歷程,經過生命輾轉起伏與自我對話,終於成為自己。愛與美麗的肇始得從心開始,赤裸且忠實回應自我:愛自己以及如何愛,從不是為背離自己真正的需求,或無止盡滿足他人揮霍及不合理的貪婪期待。作者娓娓訴說卻字句鏗鏘扎入心口的纖纖絮語,譬喻想像渲染力十足,感性絲絲入扣,讓人很能即刻同理與感動。即使生活磨練或遭遇創傷後,仍滿富柔軟堅韌的力量與希望,再次承受痛苦、歷練、成長和豐收快樂與悲傷;歷經種種,逐漸凋零後又重新含苞綻放,蛻變成為更美麗堅強的自己,這也是生命最原始、最重要的開端。

一如   ”Becoming Beautiful”書開頁短詩,言簡意賅勾勒出全書主旨:



“And, Finally,
I will grow in all the places
that I’ve too long hid.
So, watch as I shed this skin
and become something
so much more beautiful
than flesh and bone could ever be.
Watch as I become me.”
「然後終於,
我得以在四處生長,
在這些我曾經藏匿過久的地方生長。
所以,好好看著我褪去這皮囊
變成某種東西
更漂亮的東西
遠超過骨肉之軀所能達的極限。
看著我-變成我自己。」

加碼為大家推薦新購入的The Wide Offering 心靈神諭卡。從去年閒暇時開始投入理解、並正式學習奧妙萬千的塔羅星座領域之後,我也愛上零星收集些能啟發靈性直覺、彩色創意繪製成的各樣卡組。由以瑜珈哲學、靈性導引著稱的作者Tosha Silver設計,與插畫家Katie Daisy 合作的心靈牌卡,著眼於透過大自然所能源源不斷供給的無條件的愛和積極能量,來提醒我們活在當下盡力生活的同時,除了回映內在真實自我需求之外,也順其自然,信任並與宇宙/老天(或任何你信任的在上位的能量)合作,激發創造出生命的無限可能!

這副牌卡可用以塔羅解牌,也可以單純用在日常生活的心靈提醒,像正向語句的提示作用般,每一天慢慢地汰換過往曾經無()意識被養成所有陳舊負面、限制性的思考模式。塔羅或星象對我來說,不()是算命或命定人生,而是一種順應四時星象、氣象變化,與參酌當下個人、群體能量反映的一種另類生命提醒或心靈療癒慰藉。



比如:這張無耐心/焦慮卡,很符合我們正努力過度新冠狀病毒而致生活失衡的現在。也許我們感到無助、焦慮不安,或者對未來未知恐懼而無所適從。但此時必經的生命的延遲、失去及迫使放慢生活腳步,都有其時序和生命重大轉變的意涵,縱使我們還正在試圖理解、不明究裡為何這動亂如此延誤生命里程,泛及全世界層面。一切都仍是最適切的安排,我們也在所該身處的最剛好的時間點與位置上,繼續經歷、經營與創造人生;所有的一切也都將漸次好轉。
Impatience
My life is unfolding
in Divine timing.
All delays are
beneficial.
I’m always at
the right place
at the right time.
無耐心/焦急
我的人生順著最好的時序開展
所有的延遲
都是有助益的。
我永遠都處在對的時間
與對的位置。


**後記:
有朋友問我,為什麼每天看似都能開心從容生活,即使在一片混亂低迷、不確定的氛圍之中。其實,我也有自己生命歷程中從無間斷的強烈不安與爭扎,除了不斷職涯路線嘗試突破之外,療癒過往傷痛也得咬牙堅持。更何況自今年初起,預期開展的新工作專案遲遲還未能如預期大幅增加,讓我生活吃緊之外,時不時備受自我焦慮交雜失望攻擊。不過,由於空閒時間多一些,而我反正也每天需要琢磨文筆與翻譯練習,我告訴自己:不妨把握現在,更頻繁撰寫及分享任何透過自己獨特的生命觀察所見、所感知得到的美的、有趣的、創意啟發的事物和見聞,給任何需要美麗鼓舞的人,不論熟識的、新認識的或陌生的,跟著,一切都會順勢釐出頭緒。有人站在第一陣線辛勞付出維持生活()必須,有人建設性地分享防疫資訊和新聞,有人放鬆搞笑娛樂大家,有人溫柔引領大家回歸愉悅平靜紓壓希望接下來關鍵疫情變化的一週,我們都能更加穩定身心,健康安全地來一起防疫~~

何處購買"Becoming Beautiful"
博客來: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F014911613?loc=M_0005_096
AMAZON 美國亞馬遜網站:
https://www.amazon.com/gp/product/0994623720/ref=ox_sc_mini_detail?ie=UTF8&psc=1&smid=ATVPDKIKX0DER


Photo courtesy: THE AA EFFECT, @beccaleepoetry, @thewildfeminine, Amazon.com, MrBangthamai (on YOUTUBE), Era Nova, and Figaro Hong Kong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TBT懷舊星期四精選: 放手終結過往憂傷&勇敢迎向未來

FEEL-LOVE WEDNESDAY: 激勵士氣第一! 迪士尼卡通最棒的42則生活名言

FEEL-LOVE WEDNESDAY: 又過了一個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