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SATURDAY FUN DAY: Manolo Blahnik 首推著色稿! 讓你防疫期間天天繽紛好心情




不管你在世界何處過度這場世紀疫情,每天新聞上讀得到的重災情況,都對每個人的身心健康帶來多重負面影響;也因此激發知名足履設計師Manolo Blahnik最新的慈善計畫,一系列鞋履著色圖稿。

名為“Smile! The Art of Colouring”的著色稿,集結了Blahnik最美麗、最令人目眩神迷的設計圖,提供每日生活裡一抹漂亮溫潤的色彩滋潤。每一幅著色圖稿,都是該鞋款原素描打稿去除顏色的原型,等待再次被想像力激發,豐盈上色。素描一直為Manolo所鍾情,也是其創意設計的一個重要環節,他與品牌也期待著色稿能為因居家隔離日夜不分的漫長時間,加添些閒逸繽紛感受,讓人靜心專注當下,重拾簡單歡樂。


這些手稿之中包含了Manolo Blahnik幾款最令人難忘、擁有晶瑩唯美細節的經典鞋款,例如: MARGOLINA裸跟繫帶涼鞋上成片可愛迷人雛菊花舞綻放,清新慧黠一如設計靈感來源模特兒Jean Shrimpton的雙眼。ACANTHUS富含浪漫綠意盎然風格葉片紋飾垂墜,巧妙墜點栗果纖細綁帶設計,及高雅瑩白剔透的珠串鞋跟acanthus也是Blahnik成長地,位於西班牙最南部的加那利群島(Canary Island)特有的植物種別,特以為名紀念。

Manolo Blahnik “Smile! The Art of Colouring” 著色稿,與英國心理健康基金會(the Mental Health Foundation) 合作推出,希望進一步籲請大眾理解、保護、並維持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即日起,可於官網直接下載: 
https://www.manoloblahnik.com/us/smile.html
品牌也邀請大家利用  #ManoloBlahnikSmiles標註Instagram平台上分享彩繪作品!
https://www.instagram.com/explore/tags/manoloblahniksmiles/


若有興趣一窺“Smile! The Art of Colouring” 著色稿系列中每個設計的美麗緣起,也為大家一一整理&編譯如下:






TOUBID

2009 春夏
Toubid高跟涼鞋設計,源於向Ernst Haeckel另類原生細膩繪畫風格致敬;Ernst Haeckel同時也是19世紀知名的德國哲學家、教授、動物學家、內科醫生及生物學家。Haeckel將自己繪製有關植物與動物的上千素描,集結成冊出版;Manolo自他描繪海藻複雜優雅的解構細節中擷取靈感,設計出沿著鞋背帶成串曲線婀娜的裝飾片葉。


MANOLO

1980
MANOLO80年代設計產出,是當時Manolo Blahnik每日穿戴必備,時日今日仍是品牌最受歡迎的熱銷品之一。此款鞋也是Manolo Blahnik第一雙精粹男仕鞋款的設計創作;他為Isaac Mizrahi 1993年的紐約春夏時尚週發表,特地縮小了鞋版。



LYONNIA

2001
讚許英國鄉間的美麗景致,Manolo Lyonnia高跟涼鞋生色裝飾以嬌俏粉紅花園玫瑰;這款鞋也是Blahnik和他的攝影師友人,Cecil Beaton的最愛。Beaton也同樣鍾愛花園,在後期攝影作品之中,可常見他採摘斑斕綻放的玫瑰,並將它們完美致用於靜物拍攝。

BACON
 2013秋冬

藝術一直是 Manolo不假思索的靈感來源,他尤其著迷於英國具象畫家Francis Bacon的獨特用色,也因此有了Bacon跟鞋誕生。Bacon的深色調在精塑的鞋樣上以波卡點呈現,他最喜愛的赭紅色出現在鞋緣,黑紅對比交映更顯典雅別緻。


LENTIGA
2011秋冬
有著雍容貴族風範的Lentiga跟鞋,特向浪漫主義畫家/版畫家Francisco Goya致意。1770年間被欽點為西班牙皇室御用畫家,Goya繪製了無數皇家貴族成員的肖像;他尤其特重人物表情與鞋履的描繪,栩栩如生,細膩絲絲入扣。



MARGOLINA
2013秋冬

創作MARGOLINA裸跟繫帶涼鞋時, Manolo看了1962 年裡英國版VOGUE首度以Jean Shrimpton擔綱封面的雜誌照片,由David Bailey操刀拍攝;在清新活力雛菊大勢遍布的帽簷下,只露出模特兒那一雙精靈躍動雙眼。

ODALISCA
2012秋冬
宛若雕塑,立體出眾成型的Odalisca涼鞋,融匯了Manolo對亞歷山大大帝統治時期古希臘文化的熱情,Odalisca亮眼大膽的風格,薈萃了當時最具代表性彩釉花瓶的特出樣式與醒目黯黑+瓦紅色調組合
HENLEY
2018秋天
Henley全裁片牛津鞋,直指Manolo的戀戀非洲情;一切肇始於他幼時沉醉於摩洛哥風音樂,都淋漓轉化為此款鞋上高貴溫潤的斑馬紋印襯小牛毛質地。


TORTURA
2000 春夏
宛若一封愛的信箋,Tortura 訴說著ManoloSicily的無盡之愛。SicilyManolo的創作靈感,也是最愛重遊造訪的美境之一,珊瑚與高調亮色系的瑰麗華美組合,總括了他對這個島嶼滿懷熱情無限。


ACANTHUS
2012 春夏

Manolo也喜愛植物。Acanthus取自同名植物acanthus,是Manolo童年居住地加那利群島上特有的植物種。對葉群四散生長及其聳立突出的花朵綻放印象深刻,Manolo唯美型塑出令人目眩的性感鞋樣線條,包括唯美鞋跟設計在內。

Photo courtesy of Manolo Blahnik, FOOTWEAR NEWS, twitter, and alamy.c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TBT懷舊星期四精選: 放手終結過往憂傷&勇敢迎向未來

FEEL-LOVE WEDNESDAY: 激勵士氣第一! 迪士尼卡通最棒的42則生活名言

FEEL-LOVE WEDNESDAY: 又過了一個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