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BT 懷舊星期四精選: April, 2017 Mood Board Recap 2017 年四月心情紀實回顧

很難得地,今天總算又能大辣辣地拉開落地窗簾,讓久違的煦煦陽光和維他命D,一路長驅直入房內。接連好幾周不晴不陰的懊喪臉氣候,讓我都忘了三月二十日是春分,也就是春天堂堂重返地球的第一天。清明節過後,四月的初春氣息一甩隆冬的灰黯沉重,多了些淡雅舒適的小清新,拌或著如初生新芽般的好奇心及勃勃生機,邀請人們對世界與未來,再次摩拳擦掌,去勇敢懷抱更多溫暖季節的好事發生,或迎向多些富正向意圖的熱情挑戰! 




美女與野獸在今年春天再次隆重登場!
女主角由演藝界氣質高材生Emma Watson重新擔綱演出。儘管同樣期待,我還是心有獨鍾三年前辰表妹大力推薦給我的法國版La Belle et la Bête。女主角 lea Seydoux有著法式的清新脫俗調和著微性感韻味。粗獷的野獸因自負豪邁太過而致誤殺珍愛,之後受懲罰得長久受困於龐大醜陋獸體,Vincent Cassel把野獸的身心受盡折磨演得很是透徹。全片黑暗氤湮的背景映襯之下,野獸的玫瑰花園顯得不可思議的漂亮及仙氣逼人,朵朵玫瑰艷紅嬌媚,也難怪貝兒的爸爸必須摘一朵回家送她。 不管如何,美女與野獸總是我最喜愛的迪士尼卡通之一。女主角貝兒在經典迪士尼系列動畫中,是唯一幾個不需要等待王子親吻或者決定要不要嫁娶,來定其生死的聰慧堅毅女孩兒;可以相互自主選擇的愛,是種兩情相悅的幸福。


春天就該應和著和風徐徐,快舞一曲春之幻夢,或打造一個自己心目中的花花世界。不管是添購一件花樣璀璨的洋裝,肩提一款熱騰騰上市的春季花朵包,還是各樣花枝招展以花朵為命題的商品,有著逸趣圖紋層次與高調艷色合鳴。即使心血來潮隨手栽一株嫩綠植物,讓它兀自生機勃勃地發芽,還是插一瓶()花讓滿室盈滿漂亮馨香。春天的腦袋和心情,一如長冬之後復甦的萬物,本都該是春意盎然。



性感超模Emily Ratajkowski總是不吝惜隨時展演她凹凸有致的魔鬼曲線,一如她大膽犀利的言論和出眾的藝術才華。據媒體報導,她對自己的身材相當有自信,家中牆上的圖畫收藏,也少不了裝點一些她Instagram上那些令女孩兒們看了也要怦然心跳的絕美裸露照。最近她加碼再公布維持好身材的祕訣。其實說穿了,她就是中了基因頭獎那種天之嬌女。更另人艷羨的是,沒有時間固定每天健身的她,還是個美食主義者。晚餐是她的社交時間,更是與朋友一起大啖肉品和美酒的最佳時機。望著Emily的姣好身材,自然輕易就激起了我的鬥志,得即刻緊急開始鍛鍊身材,蓄勢待發迎向比基尼夏季艷陽天!





The Voice 12 季大氣勢回歸,我也順勢再次成為忠實粉絲。 The Voice是美國收視極高的實境競賽秀之一。主持人的穩健台風,以及在流行音樂界叱吒的主客教練群為參賽者傾力指導,是該節目的收視保證。然而,令我對The Voice如此著迷的最主要原因,除了能接收到多元音樂流派的娛樂兼陶冶之外,每每看到這麼多音樂素人的堅持,真的非常令人動容。不管出身何處、年齡大或小,人生遭遇過如何的坎坷困境,每一個參賽者都執著不懈地發掘生活靈感,享受及把握當下來歌頌音樂,勇敢一次次地磨技試煉,接受每一回殘酷NO的拒絕,怎麼樣都不放棄。因為那是他們的熱情所在,bread and butter之生活必需。這一季我特別鍾情古著風格耀眼的Lill Passero 另類搖滾樂見長的Hunter Plake。也正因如此,由他們詮釋過Amy Whitehouse "Tears Dry on Their Own",和 80年代Foreigner 金曲,"I Wanted to Know What Love is" 再次竄升為我播放歌單上Top 2。我希望他們倆人都有好的名次,外加未來音樂事業蓬勃發展。




没法待在紐約和遠距離戀愛,都不是我預期還是憧憬的。可惜陰錯陽差,它們像樂透中獎般一塊兒神秘降臨! 即使談了無數次戀愛,以為隨著年齡增長,對愛情,尤其是遠距離愛情可以更成熟地冷靜淡然以對。沒料到時空實際拉開彼此親近,隔著半個地球的遙遠,仍然很是折磨著兩人分開生活後的心念及想念。但我想要再次回去,呼吸那充滿自由的城市氣息,和感受靈感補給源源不絕的豐愉。我想要和一個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一起創造及收藏更多新鮮美好的人生回憶。就算未來依舊免不了不確定註解,我不能也不打算就這樣白白放棄!




甜點對於絕大多數女性,是神奇的解鬱妙方。儘管為了維持身材,我無法成天大肆品味色香味誘人的甜點,但只要有機會嚐到觸動味蕾且如詩般可口動人的蛋糕、甜品,箇中深入淺出的甜蜜交集,總讓人生又一次被療癒成希望滿滿。“Call Me Cupcake” 是一美麗又美味的甜點網站。來自瑞典的甜點部落客Linda Lomelino藉由張張猶如精緻藝術品的創意照片,精巧詳實敘說、分享自己的繽紛甜點故事。很開心最近發現愈來愈多台灣甜點店,願意花更多心思去發想,創作他們心目中的理想甜品;也經由每一次成品與照片紀錄,完整呈現他們的美學初衷,還有視覺中和味覺的悸動。味蕾間的彩度學Hues between palate ,這個連名字都引人美好遐想的小舖,著重色彩和味覺調配的極和諧,每一份甜點、每一個蛋糕,都是藝術+糕點廚藝用心淋漓發揮的完美佐證。




今年春夏最讓我蠢蠢欲動想跟潮的時尚趨勢,莫過於魚網襪搭配上牛仔褲(撕裂牛仔褲尤佳) 90年代回溫造型組合。上身只要搭一件白T恤或剪裁素雅的單品上衣,整體視覺效果就絲毫不費力地完備成型。儘管休閒運動鞋款正夯,但我以為若要把這個total look 穿得出色到位,低跟或高跟鞋,甚至任何有跟的及踝靴款,會是更好的選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TBT懷舊星期四精選: 放手終結過往憂傷&勇敢迎向未來

FEEL-LOVE WEDNESDAY: 激勵士氣第一! 迪士尼卡通最棒的42則生活名言

TGIF: 時尚Q&A: 懷念Karl Lagerfe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