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SUNDAY FOREVER: 生日感言 20190317

謝謝大家的生日祝福,慢了好幾天的感謝表達實由於工作繁忙(不知不覺竟要邁入四月啦),也由於過度思考和諸多情緒需要沉澱。生日當晚,我一邊嘗著黑不拉幾濃郁到底的巧克力生日蛋糕,一邊啜飲氣泡酒細細讀過每個人的祝福留言,想著大家百忙之中惦記我、抽空按鍵輸送,這生日月的好運連連肯定更持久。

章子怡說: 任何一個人被在乎了,都會很快樂的。感謝大家在乎我!


發覺自己漸漸真老了耶。 隨著時間慢慢流逝,我再也不熱衷嚮往以往一定要大肆辦理的生日party,諸多細節還包括了: 總得藉機大啖一桌佳餚,繽紛的生日週活動需熱烈進行至少5~7天,並期待驚喜好禮如雪花般紛飛而來。 現在的我反倒喜歡在生日這一天,希望低調私密與一小群忠實友伴,有時和家人或男朋友兩人,靜謐舒適度過這個獨特唯一卻也值得驕傲的ME DAY




忘了多久以前開始,在生日當天自掏腰包買蛋糕請大家吃,逐漸演變成我的生日慣例之一。喜歡吃蛋糕甜食, 也想趁著生日的良辰吉時,把自己最喜歡的蛋糕特別分享給每個為我精心挑選禮物、卡片的朋友們,就這樣,它慢慢變成我的一個重要生日傳統。這幾年,由於居住跟生活來回搬遷了很多城市,生日的時候也不見得可以邀集到朋友出來當天慶賀。 但有時即使生日當天要工作一整天到晚上,我還是會滿懷熱情精心挑買一個小蛋糕,讓自己點起蠟燭,透過從容燃燒徐徐散發溫暖氣質的燭光,許願祝賀我自己生日快樂! 基於生日該天許願效
應強烈且必須要實現,我怎可以失去這一年一度的寶貴機會呢?



今年,我重溫了BLACK As Chocolate 醇厚絕佳味美的經典黑巧克力蛋糕,它使用高濃度質優的比利時巧克力製成,從裡漆黑到外,結實層層包覆濃密化不開的迷人可可香氣,加乘綿密卻舒爽的深邃搭配苦甜口感。濃郁夾餡醬柔潤了、也交疊帶出了巧克力戚風蛋糕的心滿意足鬆軟度,五瓣玫瑰花樣巧克力奶油點綴,頌揚生日的甜蜜時光,無論專屬兩個人或一群人同樂,一樣情意無限。


一直深感自己很幸運在國際婦女節這一天誕生。從小被嚴陣以待,灌輸養成長大之後必須或只能成就一份所謂偉大的事業或者成功,才有機會回饋效力給社會,才是有用的人。成長過程之中,我常常在想: 該要變成一個怎樣偉大的女性? 像某個誰誰誰嗎?... 但長大之後,慢慢可以接受並愛自己的優點跟缺點,平凡如我才發現: 努力做好自己及成就最棒的自己,其實就是對世界挺棒的貢獻。並不一定要成為什麼或者得到如何的權力、賺大筆錢,才能夠為自己和為身邊的人帶來些好的改變;就算能量和能力稍侷限無法施展太多時,也都能略盡棉薄之力。比如: 像現在每每開啟新的一天,我會告訴自己,只要我的文字創作或語言教學工作、各種人際溝通、甚至是不經意和陌生人偶然交流,能夠讓人同理溫暖,或讓一個人臉上開展笑容,一天該有的竭力付出和心滿意足都豐盛了。


生日當天晚上,我有個美好機緣與一個陌生小男孩短暫甜美巧遇。買了瓶氣泡酒和晚餐回家的路上,無意中眼睛探望、對上了一個小男孩的視線。他大概七八歲左右,張大著眼睛,有些焦急駐立在康是美店面前。四目交接的剎那, 他開始對我自然說起話來,「我不小心把媽媽的機車弄倒了。」 讀到他眼神裡透漏的一絲焦慮不安, 我不由地停下了脚步。一開始,我問他弟弟,你爸爸或媽媽在哪裡呢? 」他回答「媽媽在店裡買東西。」然後,為了怕誤解或麻煩,我直裁回答他說,「那你等媽媽出來,她就可以幫你把機車扶起來。」話一說完,原本轉頭要匆忙掉頭就走的我突然心裡一陣異樣悸動,說不上為什麼,我直接又回頭問了小男孩,「你希望把機車先扶起來嗎? 」他看著我,突然眼睛發亮,很快地點點頭說對,這時我跟他說,「好吧!那我幫你一起把機車扶起來,好嗎? 」就這樣,我們把機車扶直站穩,也把原本放在機車前座腳下的他的書包,從路上淤積的淺水窪中拯救出來,很幸運地書包毫髮無傷。 「好啦,現在車子站好了。你也很幸運耶,書包都沒有溼掉。」我看到他臉上羞怯又滿意的微笑,僵硬疼痛了一天的心,也就這麼簡單溫暖地融化開來。

真好, 很難想像只是一個舉手之勞,就讓一個小男孩這樣開心起來。 他是一個好孩子,只是單純不想讓媽媽生氣 ,希望媽媽在一天辛苦工作之後還能夠有好心情。 我真心希望他有耐心疼愛他的爸媽 ,而並非出於恐懼擔心被罵,所以他才亟欲把機車扶起來但是不管如何,不經意讓別人臉上妝點了幸福微笑,感覺很神奇又美好。


想附上一系列我今年收集有關世界婦女節議題的插畫圖案或名言。祝福大家婦女節快樂,也希望每個女孩與女人都站在自己最適切、最舒適的美麗生命崗位或角落,施展溫暖力量與綻放繽紛光彩,這個世界期待也預見我們一塊兒攜手體會和創造更多快樂及好的改變!









Last but not the least, 如果大家還沒有機會看過葛萊美獎第61屆的頒獎典禮,非常鼓勵大家在網路上找免費的視頻觀看。特別是這一屆的主持人,是我一直非常喜歡的一位優雅氣質靈性兼具、時時關懷人性()議題、美麗又具有多樣音樂才華的Alicia KeysAlicia 一直致力促進好萊塢、音樂界裡優異的女性表演者、樂手互助並跨界合作,也透過她的音樂作品,來傳達對女性、對社會、對跨跨文化種族之間、對世界全面的愛與讚揚。這屆葛萊美獎精彩的開場,就是因為她的好人緣,一次邀集到(包括前美國總統夫人Michelle Obama在內)許多跨業界具卓著影響力及魅力的標竿女性們到場為她站台,也為此全美最大音樂盛會加持打氣。

此外,儘管全球媒體壓倒性報導Lady Gaga Bradley Cooper 細膩深情詮釋本屆葛萊美獎最佳電影/電視(雙人/團體演出)主題曲 “Shallow” 的現場演出,我要特別推薦一段Alicia精彩破表的solo 表演,除了彈奏雙鋼琴技藝精彩了得,她也揮灑女人味、柔美或帥氣翻唱多位經典重量級與新生代暢銷歌手的熱門曲目。Alicia有種讓巨大冷漠空間愉悅融化downsize 的無與倫比魔力,她的聲音清亮不炫技,滿載流暢深度,透過歌詞及或悠揚或鏗鏘的樂音創作連結,不急不徐自然地為人們和生活世界注入朝氣與希望力量。她這份演唱歌單很值得聆聽,Not King Cole ”Unforgettable”Ella Mai Boo’d Up Alicia Keys自己寫的“Empire State of Mind” 尤其靈魂動感分外流瀉其中,絲絲入扣。  (https://vimeo.com/316696631)

Photo courtesy of @fotinitikkoillustration, @rubyst, design-dautore.com, @aquazzura, Mu Ramen, Matt Crump, Sugarfina, Salvador Dali, Daughuttery, 10 Corso Cormo New York, and THE AA EFFECT.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TBT懷舊星期四精選: 放手終結過往憂傷&勇敢迎向未來

FEEL-LOVE WEDNESDAY: 激勵士氣第一! 迪士尼卡通最棒的42則生活名言

TGIF: 時尚Q&A: 懷念Karl Lagerfe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