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SOMETHING SPECTACULAR TUESDAY: 2019.10.12好久不見. 舊情誼. 新據點



我不是網美,更稱不上24小時全職生活時尚部落客,但拍照之於我這隨性但虔誠想詳實記載生活瑣事的敘事人,無疑是藉色彩影像描繪心情故事的最輕鬆助力。

雙十節的連假,沒有特殊安排的我,幸運獲得兩位至親好友的拜訪。永遠好奇也欣慰人生總是充滿著意料不到的 驚喜。久違不見,我們各自接續在生命旅程中有許多新的遇見和生活歷練種種,絮語紛飛環繞喜悅,興奮地輪流更新對方講不完的這些那些。

見面地點選擇落角於大街的KafeD 德勒斯登河岸咖啡,對我們每個人都是第一次





一眼就喜歡那隱約帶著北歐簡雅閒適風格再悉心鑲嵌入復古風采的室內設計浪漫醉點著綠色植物清新柔潤色感壁紙妝點些微故事性氛圍;筆挺金屬框架燈飾及型款咖啡吧裡的成套質感器具,彰顯地道職人風味十足;又有煦煦陽光映著成片落地窗充足瑩滿一整室在甜點飲料一應上桌前,就已逗弄得我們笑顏綻開。



店裡的招牌年輪蛋糕在偌大淨白的專屬空間裡溫暖烘焙著,吸睛效果一百分,讓等待時間一點都不無聊。我望著那一圈一圈載負著配方調製完美、做工精緻的圓形麵糰輪軸,緩慢卻自在加溫轉動,內心霎時一陣溫暖沉甸甸的療癒感。我和小表妹先抵達,迫不急待快速點了招牌年輪蛋糕創意組合。點了莓類為主的美麗粉彩沁涼冰飲,我則嘗鮮檸檬咖啡,執著堅持微酸的檸檬飲料路線。




看著小表妹可愛娟秀的臉龐上依舊掛著向來奕奕發亮的燦爛微笑。悉心聽她滔滔訴說近日身體不佳看病的經過及箇中心情轉折從先前害怕不確定到現在以坦然轉念接受已知現狀並樂觀期待往後的檢查診斷。感受到她釋出那股堅毅溫暖的能量讓我的生活士氣頓時更拉拔穩穩向上提升💪💪

仍算是職場新人的她,工作表現平實穩健没太多問題,但理解應對複雜的辦公室文化,估計還需要更多交流或者(更直接的)衝突磨練。所幸我先前國內外各異工作歷程中,許多被迫吃苦當吃補的經驗很值得地累積起來,也樂意提供她一些血淚加挫敗逐次換來的應對策略和心態參考。我也從心期待台灣職場多一些前輩提攜後輩的前進潮流, 職場、技能和知識能火花交流、分享及累積,工事自能事半功倍。另一方面,希望更多人試著更看待勞資關係為合作共識,而非老派制式對立的僱傭關係, 雙方對權利和義務的實踐都會更加坦誠用心!

童年好友威仲即將啟程在對岸展開新生活。這是他沉潛等待已久的好機會,不僅得以開拓視野,也相信他會有一番亮眼的生活和事業斬獲。只不過隔著遼闊的台灣海峽,以後大家要再見面,就不比像現在如此容易隨手登高招聚一下會面就能效率默契成型。身為姊姊的我既不捨又驕傲希望他能有更多豐富精采的人生收穫飽和心靈和物質行囊雙管齊下盈收;卻也暗自欣喜,我們能伺機擴展探親據點,到對岸特以春光明媚為勝景的中國江南區域。每回旅遊若有當地地陪,總是格外盡興,並跳脫擁有尋常景點之外的驚喜連連。


生活的各種體驗也許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但若有自己的歸屬群體、或了解自己的人一起傾吐和共享,感動和領解的深度都翻升加倍。謝謝你們來看我, 給我這麼多愛、支持和補給從容面對生活的堅定勇氣! 雖然,現在每次看別離總還不免帶著70%足量的淡淡哀傷,但心裡殷實的期盼也更強大: 期盼下次的重逢時刻,期盼我們彼此都有更多樣、更動心的生命經歷與成長,一起開懷慶賀與分享!
Photo Courtesy: @nathalie_lete and THE AA EFFECT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TBT懷舊星期四精選: 放手終結過往憂傷&勇敢迎向未來

FEEL-LOVE WEDNESDAY: 激勵士氣第一! 迪士尼卡通最棒的42則生活名言

FEEL-LOVE WEDNESDAY: 又過了一個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