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BT 懷舊星期四精選: 遇見第四信用合作社20190218

從紐約回到台中暫居的日子,我宛若從社交花變成一個不折不扣的大齡宅女。紐約五光十色的繽紛經驗(不論是工作或遊玩)都太搶眼耗神,所以回歸到多半只穿舒適家居服在家閒逸鬆散SOHO工作和半休憩模式,我也安然自在。收心、靜心及安穩休息都是為了接續走更長遠的路。只是少了許多機會和台灣的好友碰面,偶爾心底也很失落遺憾。所幸總有幾個好上加好的BFF,願意抽空迢迢坐車或開車到台中與我碰面,Jeremy就是這鐵腳群的代表之一。

好友或親戚造訪台中附帶來看我(或者是依循倒過來的順序),都讓我很溫暖感動。也特別趁此佳機,我才能認真google做功課,搜尋台中新舊景點名勝,或別具風尚的餐廳小店,再偕同好友懷著思幽古之情,新探索或重新拜訪遼闊市區裡經歷時空變遷、饒富當代融出古著心()意的大小街路巷弄。




坐落在台中古早繁華街區中山路上的第四信用合作社,是一家古樸風情猶存,完美鑲嵌入現代俐落空間規劃與霓虹光影氛圍的現代版台式茶餐廳;也是同由日出集團打造的宮園眼科的姊妹店鋪。從建立於1966年的銀行遺址創新改建,一進門挑高的空間和大門入口廊上一成片載有趣味廣告的垂簾視覺效果,輝映成趣。節慶味濃厚的大紅燈籠高高掛,無疑該是餐廳的主視覺意象,衝突搭配西式吧檯成一絕。店裡主要提供甜點、冰品和飲料,冰品同樣兼容並蓄包含中式豐仁冰對照西式冰淇淋;只不過,西式冰淇淋的風味選擇,大多加以本地食材與口味製造,例如: 水里山蕉冰淇淋、天天天藍(東方美人、茉莉) 等,更添在地味。我和好友不約而同點了台中人記憶中的老味道豐仁冰,我選擇了烏梅口味,他點了鳳荔口味。狂嗜炸雞的我,看到鹽酥雞自然就像被下了咒般點下去,不過,口味和份量的滿足感確有落差。










豐仁冰清爽卻酸甜滋味深厚,反射刺激著記憶味蕾,間接喚醒了我一些久遠塵封、以為已經遺忘的路過記憶: 曾經每天騎鐵馬上下學,高壓沉重的高中生活,被極度控管、毫無意志能選擇娛樂及微笑的數不盡陰暗日子裡,除了功課還是以功課為重。鮮少才能被爸媽允准和同學在晴朗假日裡偶然外出的我,搭公車走路到處閒晃,就是簡單無憂的自由享受。那也是唯一的機會,我可能延後回家時間,繞路穿過這條至今仍保持百分之八十當年古早味的中山路。






我專心傾聽Jeremy報告他的最新工作和生活的更動狀況,再間或摻著一些我們小時候的童年回憶,好的壞的照單全聊。今天是接近冬末以來最炎熱的一天,望著他的臉頰閃耀著笑容奕奕,映著他身後滿窗的陽光晶瑩剔透,我也跟著不自覺咧開嘴,之後微笑起來。


很幸運也很感激在多年之後,我還能輾轉重逢這個口口聲聲道謝、訴說著我小學時無數次拯救他免於被同學霸凌的好朋友。原來童年時被嚴厲家教迫使、只能擦乾眼淚鎮日假裝開朗堅強的我,奇蹟般地,我的受傷無助竟然能無心插柳柳成蔭,撫慰到他當時幾乎每天淚流承受的恐懼傷痛。一如現在他走過人生起落的風雨、到今天坦然做自己的自信,也直接回饋、療癒我偶爾仍會對未來謎樣未知所產生的焦慮及不安全感。





謝謝你來看我。謝謝你的香港檸檬片拌手禮。謝謝你讓我一路走送你到火車站,途中一塊兒細細品味不少早就今非昔比的街道景致,幸福重溫把我涵養長大的部分台灣記憶。

#城市漫遊 #台中遊記 #台中生活 #第四信用合作社 #豐仁冰 #新與舊 #友誼萬歲 #BFF #好久不見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TBT懷舊星期四精選: 放手終結過往憂傷&勇敢迎向未來

SUNDAY FOREVER: 生活雜記 20200823

FEEL-LOVE WEDNESDAY: 激勵士氣第一! 迪士尼卡通最棒的42則生活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