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SUNDAY FOREVER: Diary 123 重返魔法感恩練習 20180708

今天是我重新回歸魔法感恩練習的第一天!

201878日。沒有特別的原由或奇妙的際遇誘因選擇這一天,只是一個平凡周六大清早醒來,覺得自己不想再沒有體感地的士氣低迷附身,不想再對什麼都提不起勁,不想再忽略及錯過每一天老天給予我最獨一無二、只屬於那天的生命禮物。


仔細回顧2018年上半年,我的魔法練習從4月中開始,斷斷續續終於在6月中完成一個28天週.期。之後儘管感覺自己已重燃生命勇氣之火,可關於微幅引領我的心情上揚療育,磁場改善及重拾生活方向,其實追根究柢,比起之前任何時候曾操練過的魔法感恩練習,成效確實不理想。習慣是需要日積月累養成的,心存感謝也不例外。)

然後經歷了抑鬱茫然的又一思考撞牆期,我發現了自己的困難癥結:強迫期待事情發生。



靜下心來思索,我前幾個月的思維是很錯縱矛盾的;一方面,依循著魔法(Magic) 此書作者Rhonda Byrne的核心原理: 當感恩的魔力發酵,你自會曉得事情該如何進行或發生 (The “How ” will be done for you when gratitude works its magic.  P.25),我深信自己繼續澄清生活目標、孜孜不怠努力,宇宙及守護天使們自然會施展魔力帶引我愉快順利前行,因為我該負責的是「希望什麼」,而非強勢越殂代庖,一廂情願主宰「如何讓它(希望的)發生」;可另一方面,因為好一段時間心裡的成功期待未被適時滿足,我萬分焦急預期一切就該羅列有序地、照我的思路脈絡一一發生,結果中途稍稍另有波折而未能真正立即心想事成,我就彷彿跌入更深邃的情緒深淵,再一次被重挫下拋。




境由心生的連鎖效應結果,我反效果地招致了又一系列失望和擔憂迎擊,最後,不常生病、健康寶寶一枚的我,還由於中暑外加胃食道逆流,硬生生地得專心躺床兩整天來完全修養恢復。到頭來,我的心存感激還是抵不過自己的負面焦慮恐懼在日常中過度煽動。

但很幸運地,渾渾噩噩之中,我的意志力還是很堅持正向運作。特別發現癥結點所在後,我試著重新組織邏輯,集中軟化自己的思考專注力及身心靈平衡,藉由書寫筆記、靜坐、和大自然接近、及重拾讓自己快樂的嗜好,放鬆順應接受真實現況裡的高潮迭起,苦樂相參。即使不頓時益發完美,生活卻依舊不急不徐地往前邁進。過了一個上半年,我更深刻體悟到: 該放棄過舊的、不合時宜的依附,不管是現實生活中或情感面上的,現在正是最佳時機能全盤鬆手,關起縱情回憶之門,轉身迎向飽滿活力的新開始!





行往理想目標境地一路上的挫折和艱難是必然,但這不代表終點永遠遙不可及。相反地,每每跨越一道銳利的新挑戰,每次圓滿一個各異的新學習歷程,每回平靜過度又一次或許難堪的拒絕或失敗,我的人生旅程自然能向前活力大躍進。可何況,老天永遠會無後顧之憂地給我最堅實、最棒的後盾明燈指引,只要我不心生畏懼,只要我心存感激、貼近珍惜身邊每天大或小的美好。害怕和踟躕是自己一再推諉依賴以逃避可能經歷失敗的爛泥淖;陷溺之中愈久,要成功擺脫爛泥髒污的頹廢束縛、以及因偏離目標正軌內心生出無止盡的羞愧感,難度相對增高。



我很開心這個七月初的美麗頓悟,伴隨著新添購洋甘菊茶包的輕淺香氛,在滾熱水中幸福緩緩綻放,我一根根過度疲累操勞的腦神經,悠然獲得自由解放,像享受了一場極溫柔深層去角質按摩,汰去厚實不好的念頭老廢角質,平整順通敏銳直覺和生活願景,讓心底那個最忠於自我的原味心音自然傳達出來。




傍晚,我和表妹各自撐著一把雨傘,自由即興在雨中漫步,前往台中家附近的一間小水餃店晚餐。大雨滂沱急急直下,即使大傘看似安全遮頂,還是免不了沾上從每個角度竄入的俏皮雨滴,我們一邊笑鬧,一邊躲避路上急駛車輛無心濺起的大片水花。空氣裡漫著雨中濕漉漉、卻異常清新的空氣,沿路聞得到樹木花草逢雨蓬勃生長的質樸生命力,我的心裡悸動著久未萌生的簡單愉悅感,然後腦海中飄過一抹影像,彷彿看見大約45歲時的自己,光腳在細雨中沾踩泥濘,那樣的單純滿足,在雨裡更顯永恆快樂而平靜。



一點點好的能量從內心透過身體釋出,即使只藉由一個微笑,一個善意的互動,也能感染四周和身邊的人群。慢慢地,整個環境和人緣就能如被施予魔法般瞬間轉黯黑為色彩繽紛,歡樂遍布帶出更多不思議的專屬幸運。




我想以我最近在IG看到一個正向立志箴言做這篇日記的能量結束「感恩是我的超能力」(Gratitude is my super power.)。提醒自己、也提醒大家用心感受、看見與珍視生命中目前紮實握在手中的所有。想順遂跨越到未來,從來都是必經過現在種種,一步一腳印,牽繫出心中那一抹最美的希望彩虹。



**Photo courtesy of Gary Malin, Tiny Buddha, Pat McGrath, The Jungalow, Paul Andrew,  @FellFromTheStar, @naughtyteas, @affirmationaddict, @look.at.now, Chin Twins,  @SonyPhotos, Wallpapers Wide, @creative_minimalism and 楊士毅 <阿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TBT懷舊星期四精選: 放手終結過往憂傷&勇敢迎向未來

SUNDAY FOREVER: 生活雜記 20200823

FEEL-LOVE WEDNESDAY: 激勵士氣第一! 迪士尼卡通最棒的42則生活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