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TGIF: FB 照片花絮集錦

忙碌不停的現代生活裡,來去美國台灣的動態,拍照留影紀錄變成我的必備生活日常。常常對著一張照片,我就能若有所思憶起那一天,滔滔不決斷地看圖說故事。我總想著揮筆記下當時浮光掠影與心情。踩在腳下的暮色剪影或者輕淺飄渺,駐足暫停留,稍縱即是曾經。

朋友們建議我應該抽空將臉書上精粹文字做一個比較完整的集合,於是有了這個花絮集錦的產生。希望你們也喜歡~~

2018.03.24

Outdoor Voices 是近年來美國最具話題性、成長最快速的設計師生活運動品牌,也是積極重返活力生活模式的我今年熱愛的品牌之一。喜歡他們的社交網站上經常分享大自然動人、使人經驗的原始及純粹,讓你不由地想多走出戶外&活躍生活!Outdoor Voices, an activewear brands which constantly posts many amazing landscapes on its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advocates #doing things philosophy is one of my favorite lifestyle brands in 2018. This picture is about spring wildflower blossoming in Death Valley. it literally makes me want to plan a trip there ASAP! (Photo courtesy: Outdoor Voices​)



沒有比在初春微風徐徐午後仰躺在茂密老樹森林叢下放空,更悠閒高級的享受了。近興大康橋旁體院館有一處綠色隧道頂空的簡單運動器材區,是我的秘密解憂秘境

2019.02.22

算不上是一最虔誠的佛教徒。 我以為每個宗教都有它導引人向上、向善,及賦有正向改變這世界的善能力。 不過,我總特別私心惦念也相信著: 不論何時何地, 只要我偶爾感到茫然困惑,或全然落入焦慮恐懼之時,佛祖和菩薩們會慈悲地展開出雙手, 溫柔為我拭去人生路途上難免的困難險阻, 加諸給我更多堅實的愛、信念及勇氣,並附帶雙倍的好運氣。小時候總像跟屁蟲黏著外婆出入佛寺拜拜,我想因為這樣的天生佛緣,我也幸運獲得佛光時刻普照庇佑的優渥待遇。🙇🏯💛😘


大里菩薩寺真是適合沉潛紓壓的好地方。坐落住宅區的一幢三層樓民宅化身為清淨高雅佛寺,是我隨時想幫自己或家人、朋友祈福或只求即刻平靜的go to spot!一踏入周緣就能眼見、聽到生動恬然的瀑布及流水聲,舒緩綠意四起。


為了紀念當天在約一年之後,穿上男友在2017年聖誕節致赠的漂亮禮物:一件擁有郁烈神秘藏藍色調、性感合身的緹花絲絨洋裝的神聖時刻,一回到家,顧不得樓梯間背景簡樸,我只想要隨手拍照,留影回味這紀念性的一刻。背景、燈光等硬體設備不算完善,但心意很足夠。

找一個已經愛上你所有,甚至連你自己還掙扎要喜歡的部分都照單全收的人。(“Fall in love with someone who already loves the parts of you that you’re still struggling to love.”)~ Mansi Jikadara B. 

2019.05.06 

動員幾乎全家族的馬祖行,來去匆匆,卻在彼此心房上刻畫下溫暖歡樂的印記(well, 撇開那每天走到腿都快斷了的部分,藍眼淚手機拍不起來,以及驚悚搭乘臺馬郵輪折騰人整路吐到底的9小時回程)。原本出發前有一千個擔心也許會尷尬、或者體力不支的狀況,全在登機前往路程上一併被拋在九霄雲外。從最年長的阿嬤到最年幼的外甥元元,大家一路一塊兒和諧並走,探索當地特殊自然人文風光與仍大幅保留的軍機重地特色;我還見著了久別重逢的童年好友,半夜帶我去賞迷人夜景,迎風談心。儘管手機充電飽滿時候拍下的照片還來不及細細品味整理,就得匆匆投入繁忙工作及身心恢復療程。這4張照片組圖是我記憶裡先行拼湊出關於馬祖風光的基礎意象: 依山傍水地勢高阻,饒富意境的別緻小村落,當然還有莊嚴媽祖鎮島,溫柔庇佑島嶼上萬物生生不息。

p.s. 謝謝家人們全員熱情伴遊&更詳細的旅遊心得殷切待續中...😘💚🏞🌄


雖然總猜不透為何女孩兒們(女人們)在夏天來臨之前,得如被施咒般地尊循換季換髮的例行公式,我還是每年毅然加入這個龐大追潮陣容。今年,有別於時下火熱的中短及肩髮型,我將一頭原本快順利及腰的長髮飄飄,減去大半大跳tone換成 捲髮,希望能跟著即將到來的明朗夏日,擺脫超時的冬日憂鬱,換一副隨時都能即興吟唱的動感好心情。儘管整理捲髮相對費時、耗材()外加費工,但是熟能生巧仍是上手鐵律,只能一天天乖乖練習啦。

陰雨綿綿的微寒週一,和大家分享我4年前的隨手筆記,看來當時對夢想的堅毅和相信奇蹟滿懷,到今天讀來還是可以微妙感受箇中點滴。感謝自己一直以來熱愛抒寫心情的浪漫習慣~~
*每天累積一點看似微不足道的細頊幸福小能量,久而久之,它就要質化成宇宙無限大的快樂魔法
*心裡的愛髙傲珍摯無可挑剔,只值得給那識貨且能相互依靠的強大靈魂
*保有單純好奇的赤子之心去新鮮探索每一天,生而為人的快樂、挑戰、矛盾、感恩、原來都是得用心記憶收藏的每個人生美麗扉頁

2019.08.15

夏天的燠熱嘈雜不可避免帶來無名上火,都在潮起潮落間戲逐踏浪,全盤一筆勾銷。海天一色,漾有各種調性風貌却同樣舒心的藍色集合,飽滿汲取了水氣及海灘()的氧氣精華,免費供應自由取之不盡。 整個夏天幾乎每天的海邊充電舒壓,是炙夏傍晚最奢侈的享受,若還幸運地有清爽微風拂面,歡樂人群低密度欣喜圍繞,從心裡緩暈開的平靜愉悅漩渦,自動預告明天一整天活力輕而易舉滿載! 💙💪😘😘

到海邊真正是夏天最美最便捷的解熱良帖。


男友不愛拍照幾乎到了希望在手機或相機前全然隱形的地步,不過他卻愛時不時創意發揮他特殊科學理性取角度,隨興攝出或引人會心一笑、或眼睛一亮、或偶爾令我微慍發窘的男友視角照。有趣的對比是,他爸媽從前雙雙是知名攝影師,從小到大他無疑是他們最鍾愛、驕傲的攝影模特兒之一。人生啊,總是如此出其不意

這張照片的背景在七月中,我們由紐約飛往邁阿密遊玩兼探親,住在他爸媽現居一個名為Aventura 的美麗區域。早晨用完餐之後等待出發展開一整天陽光燦爛行程之際,我偷空攤坐在客廳一角,仰頭面向外頭艷陽高照,貪婪汲取盈滿一室的和風陽光,還一邊趕進度閱讀好友Candy意外致贈給我的驚悚小說THE COUPLE NEXT DOOR。男友整裝完畢,從房間一隅悄悄隔著半掩房門,拍下我難得專注投入享受閱讀紙本書的樂趣。

我喜歡我當天身著一襲白底黑線條描繪大花朵的開心洋裝,映襯著乾淨淺白/灰地毯、牆面以及純白房門上隱微不易察覺的鋸齒紋圖案。宛若坐在寂靜綿長隧道的光明尾端,身邊一切都是淡然的愉悅幸福綻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TBT懷舊星期四精選: 放手終結過往憂傷&勇敢迎向未來

SUNDAY FOREVER: 生活雜記 20200823

TGIF: 時尚Q&A: 懷念Karl Lagerfe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