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SOMETHING SPECTACULAR TUESDAY: 春分的時尚剪影

身為春天生的孩子,我得驕傲地說,我比一般人份外能知覺大地回春的感動,一種稟賦天生的草根第六感直覺力,讓我早早就可以嗅到春天空氣裡悠然轉調的迷人微花香,以及輕輕拂上肌膚溫潤生命力滿載的陽光和風煦煦🌸🌞🎑🎋

中國農曆記載的春分預告著地球重新回歸春暖花開的氣候;外國稱the Equinox或泛稱春天的第一天,正因如此,“Jump into Spring” 的美麗插圖與花舞繽紛的照片放眼四處可見。春分那一天晚上,科學理性為生活主軸的男友分享問到,「你知道在春分這一天白天和晚上的時間恰好不偏不倚各占一半嗎? (Do you know the night and day on the equinox are exactly the same length? “Hmm…not really.”) 我們熱衷玩不膩的每日一問向來新鮮有趣,也刺激彼此興起探索更多未知的熱情。美好的白與黑夜能量平衡,難怪空氣裡的香甜與嘈雜也分外交融和諧,就連我的左右半腦的理性和感性也特別倚重持平。

三月接連著四月驚喜夾帶兩次的天秤座滿月,將特別為我們各方面情感帶來不一樣的奐然光采,同時也是合適的時機,考慮如何促進各種友伴(伴侶)關係,也進一步思索怎樣在金錢、自信、個人財富資源上,尋求一個富饒的平衡感。你若問我更深的玄妙占星道理我也無法解釋太多,畢竟我還正在興味研究中。但我相信四時運轉與天人合一,星象氣候等物換星移都與生活於之中的我們息息相關連。如果你也漸次能感受到這陣子宇宙間能量和萬物生命脈動力都不約而同輕緩變遷,朝向積極亮光源頭前行,不妨在這兩次滿月期間,找個時間停下腳步,冥思許下春暖花開穿越夏日艷陽高照裡你想振奮磨拳實踐的美夢成真!



ELLE USA 四月有1 組名為“For The Birds” 時尚大片,充分傳遞春天萬物復甦、鳥語花香的甜美自然幻境。各式擁有七彩絢爛羽翼的鸚鵡們,簇擁暖烘烘新鮮上市的2019年春夏鞋履及包款,閃耀著輕舞飛揚的色彩,觸動人憧憬滿懷啟程春日嬉遊。每一張照片我都好喜歡,但最最喜歡之二還是綴點高雅黑紋及趣味小點的藍鸚鵡搖尾拖曳著Van Cleef & Arpels色澤耀眼色調鮮味的鑽石項鍊,以及昂昂士氣逼人的白鸚鵡手提一只滿載萬紫千紅的FENDI手袋






很煩惱時我們會忘了自己生命的初衷,眼前所及的漂亮與美好也多半因焦慮害怕而視而不見,當下被過去與未來夢魘綁架不復清晰存在。所以,我喜歡也想要常常分享美和令人微笑的事物,提醒自己也提醒身邊的人得適時+適量懂得停下來Take a break,對內心的煩憂,也對外在似乎永無止盡的工作壓力和挑戰責難。美麗與否,全在於觀者心態 (“Beauty in the eye of the beholder.”),只要你還能隨時或偶爾眼看、手觸、並心靈神會微小的感動和美麗角落,換一個視野看自己與周遭,回溯傾聽內心真實的低吟絮語,你的心就更有機會、更願意開啟迎向錯綜複雜人生供給的好與壞挑戰。



**Photo courtesy: ELLE Magazine (US), Free People, Sunday Forever, Erdem, and Area.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TBT懷舊星期四精選: 放手終結過往憂傷&勇敢迎向未來

SUNDAY FOREVER: 生活雜記 20200823

TGIF: 時尚Q&A: 懷念Karl Lagerfe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