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SOMETHING SPECTACULAR TUE: 生活雜記 20210413

#病後心得
大病初癒(嚴重症狀停止,身體漸次修復到正常狀態)後3~5天才是要take it easier 的時候。
這是之前經歷身體和心理大小毛病症狀不斷,又是感冒、又是中暑、又腸胃發炎、又加犯憂鬱、之後又補個乾眼症狀湊熱鬧,總算一波波咬牙煎熬度過的最大心得。如果只是一味急救章地想補上之前被迫中止的工作進度,立返挑燈夜戰或任何導致自己生病的生活模式,病痛自然也不留情地,伺機再回温進駐。 

我們都知道健康的重要,但往往只在大病一場或小毛病開始頻仍,才逐漸意識到,喔,原來身心健康並非一直如此理所當然,我也不是永遠鐵打般百毒不侵。隨時聆聽身體的需求,對待身體就像自己的生命夥伴,而非只是個工具。身體和我們的情緒、生活一樣,都有高低起伏,也需要長期經常性的維護及呵護。 
 
#停水因禍得福


停水這2天是週遭隣居最安靜的時刻 ,太訝異也太美好了。少了暴力炒菜聲及大張旗鼓洗衣打掃噪音,終於讓在家工作的我,初次體驗到天堂般等級的舒適寧靜感,工作時都在雀躍微笑,感動不止,靈感創意不停歇+工作效果爆衝提昇質量,也算是因禍得福的一種。但還是衷心期待快快下雨解水荒啦!
 
#IG新偶像
@lucy.is.good李元元(香港演員李璨琛之女) 是我IG上最新follow迷戀的偶象!!! 她天生的可愛諧趣和自信美,真是自內而外自然發生(聲),小小微凸肚腩和偶爾臭臉衝煞、若有所思樣,也都無損她持續討人喜歡,和替大家不斷增添臉上笑紋。不過也多虧媽媽(自稱李老母)慧眼識英雄,天生有著樂觀派和隨性不隨便的生活方式,讓Lucy獨特做她想要的真正的公主。





想摘錄一段今天看到Lucy 媽媽接受FIGARO HK訪問時,被提問到希望Lucy長大成為怎樣的女孩子? 她回答說:「我祝福她長大後可以做自己。她能夠在任何人面前,那個都是真正的自己,我覺得其實她的人生(就)應該都會很開心。」
 估計是從她們母女互動中滿溢的愛、包容、安全感及信任,直接溫暖療癒我偶爾不免仍感到失落、內心空洞的內在小孩。想起我小時候也是一枚內向臭臉BB,就有種時不我予的感受。今非昔比,當時得不到賞識外,只落得經常遭大人們奚落批評,和父母不斷長期卯力矯正我的個性和笑容,目的主要在取悦大家,以顯合群,及被認同是「可愛」或「正常」。
 

"Beauty is in the eye of the beholder. " 美麗和醜陋真不會自己憑空存在或大力疾呼注意,其實都是因為觀看者主觀心念及喜好所驅使,才去更開放或極偏頗地定義標籤它們。
 
儘管Lucy近日带給我不少無厘頭一陣歡笑時光,但我始終不確定: 這麼小就當網紅好嗎?
 
但每個人的人生旅程本(該)就獨特與他人大不相同(不然就都一個個複製人好了?!) 爸媽只要把握住維持童年能專一享有的無邪純真,以及信守別把自己小孩淪為想獲虚名的賺錢工具就好吧。哈哈,自發省思評論...有人附議我嗎???
 
#愛像蝴蝶
前幾天讀到了一段描述比擬愛如蝴蝶的譬喻,感動到淚流不止,好有感觸。大概是上週的太魯閣號失事悲傷衝擊力道仍在,以及上月底失去中年因病早逝的遠房表哥,讓我感激每個生命的美好存在,但也還是嘳嘆不捨它的無預警凋零。


才華洋溢藝術家,同時也是塔羅牌創作者Shaheen Miro,透過憶起小時候和奶奶在繁花盛開花園裡,溫暖惬意和美麗蝴蝶群的無數個美妙瞬間互動,深刻寫下這孅孅愛的絮語:
「就像呵護蝴蝶般,你應該榮耀愛,輕柔的擁抱它,深深信任它...你有機會去珍惜它,卻無法留下它。明白即使當愛離開時...愛的魔力會永遠駐留在你心上。」
(“Like a butterfly... you should honor love, embrace it gently, and put your faith in it... It’s yours to cherish, but not keep. Know that when it flies away... the magic still remains in your heart.“) ❤️❤️
 
**照片來源:@tommasseyuk, @kutovakika, @ella_jazz, @drakeonecake, @lucy.is.good, @wildfox, @mytheresa.com, and @the_aa_effect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TBT懷舊星期四精選: 放手終結過往憂傷&勇敢迎向未來

FEEL-LOVE WEDNESDAY: 激勵士氣第一! 迪士尼卡通最棒的42則生活名言

FEEL-LOVE WEDNESDAY: 又過了一個年